繁體 简体 EN
 
 
 
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News & Events
 

2018-03-23
無溶劑型熱昇華凹印水性油墨

無溶劑型熱昇華凹印水性油墨

. 相較傳統熱轉印溶劑型油墨的優勢

1.       對大氣環境無污染

2.       減少資源消耗

3.       安全性考量

4.       操作人員健康因素

 

. 相較傳統熱轉印溶劑型油墨的優勢

1.水墨與油墨之穩定性比較

溶劑型油墨印刷過程中易因有機溶劑揮發而造成多餘損耗,以致於顏色會愈來愈深,必須隨時注意色彩深度與色光變化,而水性墨之揮發程度小,則較無此現象產生,可節省墨水多餘損耗,且顏色穩定性較高。

2. 紙張倉儲牢度比較

因水性墨以水作為主要溶解載體,相較於溶劑型油墨之有機溶劑更不容易在低溫時即產生揮發,以致倉儲牢度相對較佳,有利於印刷紙張出口之損耗降低。

 

. 相較一般市售水性墨的優勢

1.  一般水性墨印刷接觸紙張時,因水份易快速被紙張纖維所吸收,會有紙張變形收縮現象產生,以致不易套版。而U-Color System針對此問題予以克服,印刷時紙張不易變形,可輕易套版,也有著更好的印花精度。

2.  U-Color System較佳之水性墨流動性,可克服一般水性墨印刷網點不清晰與粘稠度高所造成不易刮版之缺點。又因U-Color System水性墨較佳之流動性,以致印刷網點清晰之優勢,亦可改善一般水性墨淺色版與漸層花型表現不佳之現象。

3.  一般市售水性墨為改善印刷後紙張不易乾燥問題,會在墨水中添加20–30%溶劑,並非如本系統皆為水作為溶解載體,此外本系統無需因紙張吸收水份而變形之因素而更換為塗層紙張與版筒之雕刻工藝。

   
 
   
 
     
 
Copyright © 雙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959號4樓  電話 / 02-8228-1168  傳真 / 02-82281818
E-mail / dbcsales@dbc.com.tw
design by R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