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简体 EN
 
 
 
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News & Events
 

2015-06-03
雙鍵化工數位印花墨水 通過京瓷認證

聯合財經網 / 商情 / 熱門亮點

雙鍵化工數位印花墨水 通過京瓷認證

2015-06-03 19:42:39 經濟日報 金萊萊

專業精密化學品製造商雙鍵化工,具有22年專業生產及行銷經驗,有感數位印花是未來紡織印染業的主流,該公司2011年即展開研發京瓷噴頭適用的數位印花墨水,經過3年努力,反應型墨水於2014年10月通過日本京瓷(Kyocera)公司認證,酸性、分散型墨水則於2015年2月陸續通過認證,成為亞洲第一家全類型都通過京瓷認證的廠商。

環保配方

穩定、色彩鮮艷

雙鍵化工總經理蔡茂德表示,由於數位印花耗水少、低汙染,符合國際「節能減碳」的環保訴求,加上近年來客製化、生產快速等需求,都是驅動數位印花產業成為未來主流的重要因素。

雙鍵化工墨水適用於所有織物,具有優秀的堅牢度。 雙鍵化工/提供分享

 

傳統染整紡織業因為人力短缺,多數外移中國和東南亞等地區,數位印花可節省分色、製版及調漿等製程,很適合台灣人力現況(軟硬體人才多),是協助台灣紡織業繼續留在台灣提升競爭力的新技術。

蔡茂德指出,該公司2011年即與京瓷進行認證合作,投入大筆研發費用,因為開發適用京瓷噴頭的墨水難度非常高,雙鍵化工花了3年時間,共送200多次的樣品,直到2015年2月終於全系列都通過認證。通過精瓷噴頭認證的墨水,是使用水性環保配方,不添加任何對人體有害物質,穩定性高、色彩鮮豔、各項染整牢度符合標準,通過SGS環保認證,包含反應性、酸性、分散性墨水,產品項目齊全,為台灣少數全方位紡織用噴印墨水供應商。

現在市面上通過京瓷認證的墨水有杜邦(Dupont)、亨斯邁(Huntsman)等大廠,雙鍵化工為亞洲第一家通過全系列認證的公司,其生產之墨水價格合理,品質有保障,且通常使用京瓷認證墨水的京瓷噴頭,在非人為的損壞下,出廠可以保固一年。

京瓷噴頭

設備業者積極導入

日本京瓷(Kyocera)為現今數位印花市場工業噴頭中,速度最快、解析度最高、產能最大的噴頭,京瓷噴頭共有2,656個噴孔,寬度約為10.2公分,原始精度為600dpi,都是其他工業噴頭所望塵莫及的。雙鍵墨水適用於所有織物,具有優秀的堅牢度,各指標達到國際紡織品要求品質。

除了墨水開發之外,設備商也需要非常高的技術才能操縱這顆噴頭,義大利的設備商MS 、Reggiani都是使用此噴頭,馬來西亞A-tex與雙鍵合作的K-series雖較晚推出,但在性能及價格都極具競爭力。

K-series

性能優異評價高

A-Tex為馬來西亞專業印花機器製造商,有20餘年的噴印機械製造經驗,從傳統的製圖機到使用Kyocera噴頭的K-series數位印花機,客戶遍布全球,而最新的數位印花機在2014 年10月TITAS台北紡織展參展後即受到各方好評及採用,目前台灣客戶給予評價頗高,預計未來會因應市場需求擴大,銷量將大幅成長。

A-Tex的K-series數位印花機,最快每小時可印600平方米。 雙鍵化工/提供分享

 

K-series數位印花機最快每小時可印600平方米,也適合小量多樣的印花,並改善了其他設備商常見的缺點,尤其是對噴頭的保護上有許多獨特的專利,其中空氣刮刀以不接觸的方式清潔噴頭,讓噴頭獲得最佳的保護以延長噴頭壽命。另外,自動更換墨水系統也是其獨特的專利之一,只需在控制面板就可操作,2個小時即可將原本墨水卸下、清潔管線、更換新墨水,且可保持環境清潔,如此使生產更有彈性。此設備可應用在服裝、家紡、家裝、鞋材、箱包、戶內外裝飾用布及藝術品複製等領域。

產品創新

數位印花整廠輸出

雙鍵化工的研發人員均來自台灣頂尖大學的博、碩士,超過40人以上,開發品質優良的墨水,並且與設備、噴頭商和使用者的密切配合,從布料的前處理、漿料,經過噴印,到後續的加工、蒸洗,及後續的服務和電腦軟體,為有意願經營數位印花的客戶做完整的規劃,也可協助數位印花工藝的整廠輸出。

蔡茂德總經理強調,該公司不只是專業的墨水製造商,在紡織、設備、軟體、印染工序都有專業的人才,可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雙鍵也將不斷投入開發新產品,提供更好的產品給客戶。除此之外,雙鍵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大展覽,現正籌備6月份在上海的展覽,ShanghaiTex 2015。此展被譽為中國紡織業界年度盛事。

雙鍵化工1993年成立,是領導全球的專業精密化學品製造商,提供優良的化學品添加劑,在台灣、大陸、美國、德國、瑞士、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地區設有分公司,在台北中和成立研發中心和數位印花中心來研究解決客戶的問題及開發更加精良的產品,雙鍵化工在宜蘭和大陸的大豐與泰興等地設立4座工廠,以滿足客戶的需求與期望,目前全球員工約400人,資本額新台幣3.6億元,去年營業額達35億元,並準備上市中。

雙鍵化工的產品包括抗氧化劑、紫外線吸收劑、光安定劑、熱安定劑、螢光增白劑、LED封裝膠、螢光粉、光學透鏡、日光牢度增進劑、無氟潑水劑、光起始劑、光敏劑與寡聚合體等各種高分子添加劑,產品行銷世界各國,適合橡塑膠、塗料、紡織、染整、化妝品、生物科技、LED封裝、數位印花等產業使用。

雙鍵化工網址:www.dbc.com.tw。

   
 
   
 
     
 
Copyright © 雙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959號4樓  電話 / 02-8228-1168  傳真 / 02-82281818
E-mail / dbcsales@dbc.com.tw
design by R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