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简体 EN
 
 
 
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News & Events
 

2017-12-21
时尚印花 - 双键专访:“以喷代染”不是梦

双键专访:“以喷代染”不是梦

2017-12-21 时尚印花

双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到现在已经有23个年头了。双键非常的重视研发,整个公司有十分之一的人在做研发这项工作,双键人认为“因为有研发才能延续经营”。同时,整个团队非常的重视客户的需求,目前双键有超过两千四百家客户,双键也即将于2018年1月上市了!

 

在这一次的2017ShanghaiTex展会上我们时尚印花就有幸采访到了双键的老板蔡茂德先生,在这次采访中蔡总向我们介绍了双键新的方案技术。

 

全新技术—环保型涂料印花

春霞:蔡总,第一个问题我先了解一下,这次展会您又有什么新的方案推出呢?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

蔡总:这次我们有推出比较环保型的涂料印花,这种涂料印花可以用在各种纺织物的混合上应用。除此之外,我们也把它应用在天然的皮革上,像牛皮、羊皮、猪皮都可以用涂料来做。鞋材是一个非常严格的挑战,因为它要耐弯曲十万次,我们达到了十万次,所以它应用在皮包、皮鞋上都是没问题的。那另外一个部分,我们有一个很珍贵的技术——湿对湿,可以直接把前处理剂喷在面料上面,不用再经过干燥,就把数码印花印上去,最后再烘干就完成了,一滴废水都没有。

 

春霞:所以是一个解决污水的环保型的方案吗?

蔡总:对的,这是一个非常环保的解决方案,非常符合我们国家现在所推动的要环保,要爱护这个地球,我想这个应该能完全的解决这些问题

 

柔软的光固化技术 要让大家都用得起 

春霞:刚才您说的这种环保型的解决方案非常减力,过程是简短,不需要很多的前后处理之类的,那这个涂料印花,它的手感、色牢度这些如何呢?

蔡总:手感这部分是很重要的,它的手感是很柔软的。皮革上面的处理我们用的是光固化,传统光固化的处理就是要硬,要耐磨,但是我们把它做得很柔软。目前在全世界,只有我们公司有办法把光固化做的很柔软,并且耐弯曲十万次。这算是很大的一个技术上的突破。

 

春霞:您这样的墨水或是说这样的一套方案成本高不高?

蔡总:我们要做一个让大家都用得起的,所以我们在成本上面会远比国外的便宜很多,让每个人都用得起,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大家都用得起的时候,环保才做的更好。我们在牛皮上的印花就印到非常的柔软,先做一个底图,然后做一个数码印花,再来做一个面图,这都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案。像皮包上非常的光亮,就是并用了数码印花加上光固化涂料,整个手感就很柔软。

 

 

春霞:在皮革上做印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经过水浸泡后颜色就很快退掉了,我不知道您这边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蔡总:皮革上印花要测试的有两个,一个就是在弯曲要达到10万次,另外就是在水在潮湿的时候要耐两万次,基本上这两个严格的考验我们都通过了,所以,没问题的。

 

以喷代染得到了实现

春霞:你刚才有讲到一个是混纺的印花解决方案,因为这也是目前最为头痛的一个问题。

蔡总:在数码印花上有一个以喷代染,这个方案基本上我们也解决了,像我们展出这些布就是以喷代染,整个布面是非常的均匀,基本上数码印花的难度就是印色块,色块一般染出来不是很均匀,甚至会有痕迹存在,我们双键不管哪个颜色我们都可以完成,包括荧光的也能做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喷代染就是一个很好解决环保问题的方案。

 

春霞:数码就是最怕这种大块面,我不知道您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因为它的喷头一旦出现故障是很难实现的,为什么您可以做的这么均匀呢?

蔡总:这在于前处理剂的调整,还有染料配方的修正,在前处理和染料配方整个的相容性要做的非常的好,才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因为我们双键是一家材料公司,我们专注于材料上的研究。

 

春霞:你是说通过材料的改变来实现的以喷代染,我想了解一下,您这是用的什么样的数码印花机来实现的?
蔡总:我们用京瓷喷头和理光喷头这两个喷头来做是没有问题的,还是要看未来怎么来推进,这也是行销的重要课题,我们会慢慢来实现它。

 

春霞:因为在客户方面他们要的是数码印花是五颜六色都能实现,您这边是都能实现呢?还是只是这些基本颜色可以实现呢?

蔡总:8个基本颜色可以实现,这8个基本颜色可以相互应用,也就是说基本上整个色相都能获得解决。

 

 

春霞:那您现在是包括酸性和高温分散两套的方案吗?

蔡总:这个可以应用在活性染料、分散性、高温分散性直喷,也可以用在酸性染料上。

 

春霞:也就是说您这个包括涤纶、棉、丝绸等各种各样的面料都可以用到这些方案对不对?

蔡总:是的,尼龙的也一样可以办到。所以我们技术上都有达到了,我们也希望这个技术能与厂商有合作,一起来努力。

 

春霞:你说的这样一个技术是提供这样的墨水成品,还是说墨水机器这样的一个完整的方案给到他们?

蔡总:提供到的是前处理剂跟墨水的配合方案,当然如果需要我们推荐一些设备我们也非常愿意。

 

春霞:今天收获真的是非常的大,居然可以看到这种以喷代染也成为了现实,您在这种材料的化工钻研方面真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再次谢谢蔡总接受这次采访。

 

主编|时尚印花春霞

受访者|双键总经理蔡茂德

编写|时尚印花新媒体

   
 
   
 
     
 
Copyright © 雙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959號4樓  電話 / 02-8228-1168  傳真 / 02-82281818
E-mail / dbcsales@dbc.com.tw
design by RATER